您好,欢迎访问bet体育365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bet体育365官方网站第六届“绘信”新媒体人才训练营开幕式举行

绘以新前景,信达新使命。为提高bet体育365官方网站学生新媒体素养和宣传工作能力,发挥网络思政育人实效,3月27日,bet体育365官方网站第六届“绘信”新媒体人才训练营开幕式在学术楼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主任科员、学校官方微信运营、上电通讯社指导老师任媛媛,校团委副书记、上海市新媒体工作站“青春SUEP”分站指导老师陈铭洲,bet体育365官方网站团委书记李天成以及各教学小组讲师和61位学员参会。

陈铭洲代表校团委向本次第六届“绘信”新媒体人才训练营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结合我校新媒体工作站青春SUEP的发展历程,她讲到在校园新闻媒体运行中,学生骨干已经成为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发挥着重要力量。她指出校园特色文化培养,学生思想阵地建设都离不开校园媒体的帮助,新媒体工作要从三个方面出发:一是要积极传播思想,将理论学习深入同学心中;二是要持续创新,壮大学院文化输出,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树立品牌,提高宣传效率。她希望各位同学能在本次培训中学到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为新媒体发展助力。

随后,任媛媛作《走近新媒体时代的校园新闻》主题讲座,她用新媒体运营过程中详实的案例向大家分享新媒体运营的经验:一是写推文时要时刻牢记自己身份与使命,把握好受众群体;二是不能传播消极思想,新媒体内容要严格审核;三是加强平台之间的联系和与观众的互动。

bet体育365官方网站团委副书记助理徐璐向全体学员介绍了bet体育365官方网站 “绘信”新媒体训练营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介绍了本次训练营的时间安排。文案组讲师郑友喆、推送组讲师陈逸君、图片编辑组讲师胡祖耀、视频剪辑组讲师章晨、办公软件组讲师张博楠分别介绍课程安排及主要培训内容。

最后,李天成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近年来互联网发展迅速,一定要把握好新媒体运营规律:一是要明确账号定位,二是要抓住热点敏感词汇,三是从细节入手,四是练习写作和文案策划的能力,五是学会分析数据。他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可以收获许多专业技巧,传承严谨、创新、积极向上的精神,为学院和学校的宣传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bet体育365官方网站第六届“绘信”新媒体人才训练营将在3月至4月组织开展公众号推送制作、图片编辑、视频剪辑、office软件使用、文案撰写等专题培训,通过培训普及新媒体知识和技巧性运用,为学院新媒体平台的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bet体育365官方网站也将持续助力同学们学习技能,拓宽视野,运用新媒体技术,发挥青年作用,传递青年声音。

bet体育365官方网站李天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