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bet体育365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校企共建,双向赋能——bet体育365官方网站赴香远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洽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自2021年起组织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2023年12月,第三期供需对接育人项目申报启动,bet体育365官方网站积极与平台单位接洽申报,最终与香远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达成共建就业实习基地的项目合作,2024年3月22日,bet体育365官方网站党委书记何西培、党委副书记周冬梅、副院长赵琰、就业负责人黄燕、毕业班辅导员刘姝一行前往企业就育人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中,企业规划总监周立志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情况。香远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隶属于香远芯兴集团,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产业供应链服务的企业。同时是一家服务半导体产业人力资源机构,在全国各地与多所高校进行合作,建立多个半导体人才技能实训基地,培育各种人才,建立专业半导体人才库,能为半导体产业提供高效精准的专业性人才服务。该单位于2023年获批《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要求》标准起草副组长单位以及集成电路领域的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人才能力评价体系建设支撑机构。

何西培围绕学校和学院发展历程、基本办学情况及已有校企合作做介绍,周冬梅、赵琰从教学科研、学科聚焦、创新创业等方面,阐述了目前学院集成电路相关专业布局与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基于就业实习基地培养学生岗位意识、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立足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入学教育》以及《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实务》两门课程探索育人模式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后继将开展相关活动。

此次走访香远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是bet体育365官方网站落实教育部供需对接育人项目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学生就业发展的具体实践。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访企拓岗,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校企合作项目,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为学生的职业发展和成长添砖加瓦。

bet体育365官方网站黄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