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bet体育365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bet体育365官方网站开展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之“书记课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全院教师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强化责任担当,3月26日下午,bet体育365官方网站在电计楼B402会议室开展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何西培以“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题作“书记课堂”,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何西培从文章《春天里,共绘教育强国建设新图景——从全国两会看教育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为切入点,首先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指出全国两会是跳出教育看教育的一个窗口,立足全局,放眼长远,把准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定位和方向。她指出要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实际情况,深入了解国家改革发展的新方向和新要求,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创新实践,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深入挖掘教育资源,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教育创新发展,为学院的全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随后,何西培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和价值观,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增强政治敏锐性,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教师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校党委以“六新”理念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部署上来,为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添砖加瓦。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政治理论素养,增进了与时俱进、不断学习的干劲。今后,更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挺膺担当、奋发有为,把握学校学院发展新机遇,共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向新高度,在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bet体育365官方网站刘甘雨 供稿